你这么厉害怎么不下海

微博同ID
推特@mhyk_xia
超绝杂食,什么都搞搞。
佛系产粮,缘分到了,自然会有。
我都搞冷CP吃不上饭了你就让让我吧!

【书净】我和他

高亮:单纯的爱情故事
非常ooc,私设贼多
@Madeline Usher 书净点文(3/6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说实话,净琉璃不大记得认识一页书多久了,也许是正是因为认识得久了,才忘记了什么时候认识的。

  只是那年一页书和净琉璃也还只是个普通的和尚,在佛门普通的修行。

  一页书的记忆里,净琉璃一直都是那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样子,从见到他开始便是如此。

  佛门之中,大多数人都在平平淡淡都是真,少部分人,像是坏了粥的那颗老鼠屎,总有人要以欺负别人,来彰显自己的强大,而这个被欺负的人,往往会是新入门,看起来惹得起的。

  显然,净琉璃是被盯上了。

  那是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净琉璃像是放学半路被不良少年堵住要零花钱的学生一样,被几个人堵在那里,对方的出言不逊,净琉璃也没有恼怒的样子,只是平静的看着,仍然是那样的平淡,反而把对方看得心里发毛。

  都说缘分是天注定,所以刚好路过的一页书听见响声,就过去看看,像这种场面,一页书是不能忍的,但净琉璃似乎是终于有了反应,看着对方,温温和和的问了一句。

  “请问,师兄们说完了吗?”

  净琉璃平平静静的问完,也平平静静的打完了人,一页书看着堆在地上的叠叠乐,然后看着净琉璃转过头看向自己。

  “佛友,夜安。”

  好像他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普通的遇见,一页书点点头,道了声好,然后主动上前帮净琉璃收拾地上的叠叠乐,说实话,这跟他印象里遵纪守法的净琉璃有点不太一样。

  “不怕被吾牵连吗?”

  “像他们这般,罪有应得。”净琉璃像是愣了一下,然后又温温和和的笑起来,把地上的叠叠乐收拾好了,一页书才注意到净琉璃要去的地方。

  “我去领罚,你去睡罢,明日还有早课。”

  “吾算共犯。”

  罚还是罚了,但毕竟错不在净琉璃,于是两个人被罚去抄经书,至于挑事的人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 虽然一开始一页书压根没注意净琉璃的性别,只当他是个沉稳而平静的同修,但那时听见他们喊净琉璃尼姑,才注意起这件事儿来。

  “他们为何这么对你?”

  “因为不同,而他们起了分别心。”

  净琉璃平静的抄着经书,似乎对他们的做法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一页书印象里关于净琉璃的事情,似乎是……

  “我是菩萨体。”

  一页书明白了。

  他想开口说点什么,但也不知如何开口,安慰说不上,净琉璃似乎不在意,但好像不说什么也不太合适。

  “他人非议,也是修行的一种,你不必觉得我辛苦。”

  一页书知道该说什么了,于是他放下笔,一本正经的拍了拍净琉璃的肩。

  “吾觉得你很好。”

  净琉璃被拍得手一抖,一笔就滑出去了,他看着纸上的痕迹,又轻轻地笑了笑。

  “谢谢。”

  后来的后来,也就不用多说。

  白驹过隙,一页书一次又一次的踏进这红尘,净琉璃也一次又一次看着一页书不是自己满身是伤来到定禅天,就是送别人来定禅天。

  用一页书的话来说,就是世事如棋,乾坤莫测。

  可不是么,不是自个受伤就是别人受伤。世路艰险,素还真跟一页书的路都不好走,然而战火很少波及定禅天,少有人会主动来招惹,虽说如此,但既在红尘,那如何不是红尘中人?

  净琉璃一向看得很开,他很少生气,或许可以说从未生气,牟尼被揭露身份的时候,他也只是淡然,日后之路,该如何走,仍是继续。

  修行以来,净琉璃一直都保持着静心淡然,他是局中人,也是局外人,一页书也曾感慨过他从未变过。但那天,血傀师那日放肆的言语,悄然点了怒火,净琉璃平日里总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,但生气时却也是令人心惊胆战,下手招招凌厉,净琉璃知道,生气是嗔。

  破戒了,不好。

  他说不上为何,他相信一页书不会这么轻易丧命,也相信梵天的能为,但听见那种言论,心里的怒意确确实实,似乎是有什么破土而出了,净琉璃不太明白。

  修行仍然要继续,日子还是要过,净琉璃坐镇定禅天,偶尔也会想起那天的事情。

  既然不知道,那就不知道,何必自添苦恼。净琉璃多次思考无果,也不纠结,便当做没发生过,即便偶尔感觉奇怪,但也不曾多想。

  执念成魔,净琉璃自然明白,他或许是有执念的,执念于苍生;或许是没有执念的,不执念感情之事。

  很久之后,两个人难得坐在一起喝茶,净琉璃忽然想起那天的事情,他仍是有些不太明白,或许,有其他的方法能够告诉自己。

  “一页书。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手。”一页书虽心有疑惑,但还是将手递过去,净琉璃伸手轻轻握住一页书的手,手掌宽大而温暖,但十分粗糙,厚厚的茧子,大大小小的伤口,见证了一页书在这尘世中的每一步。

  “怎么?”一页书看着净琉璃,净琉璃抬指摩挲一页书的掌心,似乎是明白了,又或是放下了。

  净琉璃轻笑着摇了摇头,松开了手。

  “无事,世路艰险,你需多加小心,若有需要,可来定禅天寻我。”

  掌心传来的触感,似乎让人有些沉迷,一页书看了看自己的掌心,又端起茶杯轻啜一口。

  “定禅天不该被世俗红尘涉及。”

  “非也,既入红尘,如何不沾染,不算做红尘中人,何况……”

  净琉璃话没说完,他站起身,慢慢走到崖边,太阳正慢慢升起,温暖的光渐渐洒在大地,恰有鸟儿飞过,停留在净琉璃的指上。

  “不过执念二字啊。”

  佛者转过身,鹅黄衣衫染上阳光,微风轻拂,衣袂飘动,净琉璃好似从画中映着佛光而出的菩萨。

  大概明白了。一页书看着净琉璃,似乎明白心中破土而出的感情为何。两人视线相交,不需多言,便能知晓其中含义。

  两人默契一笑,便不再多言。
 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